「一書之所成,百工斯為備」,一本書完成出版確實要花費許多人力與時間,此書除了感謝恩師之外,真的要感謝許多人,尤其是育林書局李老闆,有著長者風範細心叮嚀我該注意哪些地方,賴小姐不厭其煩的修正稿件,曾華的校對,卓明遠院長、陳鍾仁校長、胡森堯理事長及了然山人陳平大師贈序增加了本書的光采,林忠勝主席、卓媽、威列、淮州、杉哥、旺哥的鼓勵,以及粘董當我上臺北時都會開著愛車載我到各處品嚐當地小吃,這些愛護都銘記五內。

   《紫微斗數賦文辨正全集》花費許多心血整理資料,整合恩師五十多年來紫微斗數的專精研究,前後花了數年的時間分析,再經由本人加以修飾、整理與實際命例的印證,終於將此著作定稿付梓,近日即將發行;本書內容是用現今社會通俗的白話言語編輯,闡述解釋希夷祖師所著作的紫微斗數全書內的賦文。

本門師公康國典先生嫡傳弟子恩師陳正男先生的紫微斗數秘訣中就很重視祖師陳希夷先生紫微斗數全書的內容賦文及斗數宣微二書,如:命盤的運用、來者所問何事、流日流時斷訣、四化飛翔、斗數天罡法、一宿覺法,均是以希夷先生紫微斗數全書內容之賦文為其基礎,再發展出的論斷方式,恩師陳正男先生常告誡我《紫微斗數全書》基礎之不穩何以深造之。

    紫微斗數計有南、北二派,近四十年來紫微斗數界亂象,自我吹噓,以己為首自號宗師,各立門派各據山頭,殊不知此術乃希夷先生所傳,哎!實為可笑。紫微斗數易學難精,學習紫微斗數必從紫微斗數全書下手,瞭解賦文、格局、星情所主若何、星之廟陷、喜忌、四化…等,吉凶禍福即可知曉;紫微斗數也是一門高深的統計學,既然是統計學即有「數」的原理,如:定數、應數、出數、入數、化數、合數、總數之論別。本書《紫微斗數賦文辨正全集》內容是整理民國七十九年至八十三年間恩師陳正男先生對紫微斗數全書賦文、格局的內容解釋,(坊間雖有少部分恩師授課資料但並不完備,且詞句不通,囫圇吞棗),本書經由本人加以修飾、整理與實際印證,呈現符合現今社會白話言語,以提供紫微斗數學者、同好,可以二書相互對照,瞭解及體會希夷先生賦文函意,當您細細品味本書《紫微斗數賦文辨正全集》內容之時,必有其如穫珍寶。

 

 

arrow
arrow

    真觀主人 道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