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昌文曲

 

文昌(即文桂)屬金,南斗,司科甲,乃文魁之星。

文曲(即文華)屬水,北斗第四星,主科甲星。文昌星于巳、酉、丑入廟,寅、午、戌落陷。文曲星于子、辰、巳、酉、丑入廟,午、戌落陷

 

 文昌或文曲入命宮​​之人,眉清目秀,幽閒儒,有名士風度,博廣記,聰明好學,有研究精神,機變異常,口舌能辯,並容​​易一舉成名,身榮貴顯,一生福壽雙全,縱四煞衝破,亦不為下賤。

 

   昌曲入命之人對文學藝術都有興趣學好,具有諸如詩歌、散文、音樂、繪畫、歌舞、演藝、學術、技術等華,表達能力強,而文曲星帶有桃花氣息,文昌星則無。

 

    昌曲入命宮的女性,容貌美麗,身段不錯,多多藝,性生活需求多,縱然富貴,亦主心思復雜好幻想,與男性恐有感情糾葛。入廟平常,加吉曜富貴。陷地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巨、天機、七殺、破軍、貪狼、化忌等星衝破,則下賤、孤寒、淫欲。

 

 

文昌    

    文昌個性特徵:有表達自己的強烈意念,會努力學習,藉由在學術、讀書、考試、研究等方面的表現,讓人了解自己,故而強化了學習能力,讓人覺得聰明。為了能有好的表達,當然也需要好好的了解自己及他人,所以也加強了觀察和分析的能力。由於具有濃厚的文藝氣息,氣質優雅,令人好感,也常能吸引異性的注意。

    對文學藝術都有興趣學好,具有諸如詩歌、散文、音樂、繪畫、歌舞、演藝、學術、技術等才華,表達能力強。

(1)文學(主宮)。

(2)化氣為文魁。

(3)科甲。

(4)學識。

(5)美貌。

(6)桃花。

(7)昌曲為時系星,主變動、不定。

(8)昌曲、廉貞、七殺、羊刃、陀羅入命或照命,虛

     偽不誠之人。

(9)入財宮,靠學術獲利。 

 

 

文昌

 1、文昌主人清秀端,見多識廣,頭腦反就敏捷,福壽並臻。入廟旺之宮,身有暗痣,大多為紅痣,黑痣亦不忌,於午、戌宮陷地,身有斑痕,體瘦。

 

2、文昌守命,廟旺見諸吉,文章蓋世,功名顯赫,尤喜與文曲同宮。

 

3、文昌喜金四局生人,富貴雙全,先難後易,中晚年有聲名。

 

4、文昌守命,陷見諸兇,亦主舌辨,巧藝,本事高人。

 

5、文昌會太陽、天梁、天同、祿存,可發揮文化、學術、藝術、管理方面的華,主富貴。

 

 6、文昌武曲守身命宮,文武兼備,有卓越乾,從事文化、政治、商業均能出人頭地。

 

 7、文昌與擎羊同守,又有廉貞、七殺同守,主人詐偽。

 

 8、文昌貪狼同宮,政事顛倒。

 

9、文昌貪狼於巳亥宮守命,加煞化忌,主不利。

 

10、文昌巨同宮,喪志,遇挫折限頹廢,或有時善於見風使舵。

 

11、文昌破軍同宮,主有水災,如被淹死,或患泌尿、生殖系統及腎臟方面的疾病。

 

12、文昌、左輔會吉星,可做高官。

 

13、文昌化科在命,主人學習秀,有華及學識,考試能金榜題名。

 

14、文昌可與化科拱照,利於考學,能金榜題名。或文昌在官祿宮化科亦是。

 

15、文昌陷於天傷,顏回夭折。 (命有劫空羊陀,限至七殺,羊陀迭並方論)

 

16、文昌化忌在命,亦主其人好學,但學業恐有阻,廟旺化忌災小,陷在化忌災重。

 

  

     

文曲    

    文曲星曜說明:文曲是斗數中的辯星,也有科甲功名的成分。其實,文曲和文昌一樣,代表的都是表達自己的意念。只是文曲較偏向以聲音來表達,而文昌較偏向以學術來表達。因此文曲的學習能力,多朝向才藝方面表現,如音樂、口才、歌藝等,因而文藝氣息濃厚,氣質優雅,也增加了異性緣,若沒有好好處理,就有桃花劫了。

 

對文學藝術都有興趣學好,具有諸如詩歌、散文、音樂、繪畫、歌舞、演藝、學術、技術等才華,表達能力強,文曲星帶有桃花氣息。

    (1)文藝(主宮)。

(2)化氣為耗損。

(3)辭辯。

(4)學識。

(5)美貌。

(6)桃花。

 

     

 文曲

 

1、文曲守命,與文昌同宮,加吉星,為科第之客,入仕無疑。

 

 2、文曲主人有舌辯之,博學多能,陷地好賣弄學,但華而不實。文曲單守命身宮,更逢凶曜,亦作無名舌辨之輩。

 

3、文曲武曲入廟,主人有卓越乾,從事文化、政治、商業均能出人頭地。逢左右,威名赫奕,為將相之材,必為部長級官員。

 

4、文曲武貪於醜限,防溺水之憂。

 

5、文曲廉貞同宮,必作公吏。

 

6、文曲羊、陀同宮,又有廉貞或七殺同守,主人詐偽。

 

 7、文曲入命,對醫卜星相、宗教、玄學、心理學等具有天份,若與太陰、貪狼、天同同宮,則更為明顯。故經云:"文曲太陰同宮,九流術士"。

 

8、文曲貪狼同宮,政事顛倒。

 

9、文曲巨門同宮,易喪志。

 

10、文曲破軍同宮,水災,或患泌尿生殖系統及腎臟方面的疾病。

 

11、文曲天梁同宮,位至台綱。 (二星同在午安命上格,寅宮次之)

 

12、曲居子、梁居午,拱衝者亦佳。

 

13、文曲居午戌陷地,做事顛倒。

 

  

14、文曲化科在命,主人寫作能力秀,識過人,並有文藝方面的華。文曲化科居命身宮、遷移宮、官祿宮皆主能金榜題名,並有社會聲譽。

 

15、文曲化忌,亦主好學,但學業不順,在外名聲不佳,多遭人毀謗,文曲陷地化忌尤為不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觀主人 道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