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年國運預測

                                                                  作者:中華民國紫微斗數協會理事長 真觀主人 曾正興老師

紫微斗數是以星體運行的法則推論人類命運的一門科學,走入2018戊戌年在宇宙星體運行中(紫微、太微、天市三垣)中的貪狼、太陰、右弼、天機此四星對於地球人類有著為最主要的引响與作用力,由於地球依黃道的運行與月亮對地球潮汐的變化再佈入祿、權、科、忌四象,來預測此年年運之吉凶;所以,2018戊戌年紫微斗數的天干四化是:貪狼化祿、太陰化權、右弼化科、天機化忌;在紫微斗數中,貪狼是謀定而後動的開創型主星,主娛樂教化原物料...等,因為化祿,因此會為了追求物質和情感上的現實面,會謀求對策以應其變;太陰星主女性裝飾品、淡水業...等,由於化權,對於事務的思考有著細膩的一面,對於自我的權利保護意識會增強,右弼星主貴人且具有輔佐助力與執行力的一顆星,因為化科有調解的能力與降福之功能;天機星為廣善之星,代表著智慧、權宜、同輩、兄弟、軌()道,因其化忌所以其思想特別會幻想太多而鑽牛角尖或勞心勞力或兄弟間、家族間的糾紛。此四星之氣佈入2018戊戌年,小至個人、家庭,大至整個國家,均受其所應,由於每個人之命、限、流年、地理位置、工作環境等之不同,所印映而出的人、事、地、物即各有所不同,因此,社會上各行各業,各有所象,各有所應。個人如此家、國亦為如此。

 

2018天運為戊戌年其納音為平地木;天干「戊」為陽土,「戊」字有二意,一是古字通「茂」,意指大地萬物生長茂盛且,二是字在漢字中也有武器擴張的意思,地支亦為土,」亦有二意,其一有減滅的意思,指萬物皆由此慢慢衰滅,其二是武力守備之義,因此,台灣與中國的軍備武器競賽熱烈可期。中國也應注意內部的混亂與暴動所引起的動盪。

其納音為平地木,平地木需要的是追求穩健的發展,所以台灣在兩岸關係會是在穩定中求發展,使之不要有太大的變化,但由於美、中軍備競賽,台灣應該會與中國有些衝突糾紛;台灣今年為選舉年,南、北二地應注意年底選舉候舉人為了造勢所引發的衝突,大陸地區也要重視東北三省或南部省份天災人禍所引起的動盪;綜觀戊戌年干、支、納音其意為上天有好生之德,生長在大地上之人們應遵循正道因應時勢趨勢,則會慢慢生長茂盛,若違反天意則有慢慢衰滅之意,其大意義有新舊交替,演變進化。因此對於週遭的人、事、物、象均要有新的思維與作法。

 

2018年國運

政治內政方面

1.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的執政能力會更加成熟,雖然面對年底選舉政黨間之紛擾與候選人之間的糾葛,蔡英文政府會因其執政權的穩定度增加,進而更加強及落實各項結構改革為主。

2.今年除了南、北韓的緊張問題外,美、中的戰備競賽及台灣領土主權,為國家安全刻不容緩的議題,台灣、中國也會有糾紛與對峙的情況發生。

3. 在農曆過年前後內閣閣員會有改組的可能。今年政府的人事行政方面新的調整與佈局較屬於國安、軍事、經濟與外交上的變動與調整。

4. 美國、日本、歐盟對台灣除了軍事交流外會有更實質的互惠,合作議題的增加,國際上對於台灣的名稱會有更多的討論。

5.行政單位會因相關案件的錯誤或承辦人員的陽奉陰違,導致相互之間互踢皮球不敢承擔責任,所引起的二造單位糾紛,引起官員的貶謫,會是行政改革的新議題。

6.今年亦會有外交斷交的危機,友邦及鄰國的元首、政要有生命之危。

7.警政方面會加強毒品的查緝,斷絕毒品供給及阻絕詐騙犯罪源頭為重要工作。

8.兩岸關係如同以往的民間交流,兩岸關係應會有新進展,應重視其第三國家因政治、經濟或主權所引發的糾紛導致軍事對峙,也應注意中國對於軍事上的利益而引發的糾紛與挑釁,如:台灣海峽間的海、空航權及釣魚台海域、南海諸島的糾紛。尤其注重台灣北方、東北方與南方領土海域,因上述事項所引起的軍事糾紛而引響台灣本國利益。

9.今年選舉年六都預計柯P穩固台北市長,新北市國民黨勝出,其他四都應是由民進黨執政。

 

經濟方面

國內生產總值就是所謂的經濟成長率(GDP)普羅大眾未必明瞭,但只要內需表現好,人民會更有感。因此,政府經濟政策會加強對國內的經濟投資與落實南向政策。2018年由於政府致力於經濟景氣的提升,上半年有榮景,下半年過後恐會有疲軟,小心今年底與明年的經濟緊縮效應。

1.2018年由於政府致力於經濟景氣的提升加強對國內的經濟投資,經濟上會慢慢好轉,上半年會有感覺好轉,但下半年由於今年為選舉年的關係,政黨間的糾紛導致,轉好程度有限。

2. 2018年全球應會有景氣回溫之象,大宗物資與原物料價格如:稻米、小麥、玉米、貴金屬其價格應會回穩波動不大,再加上政府對國內的經濟投資與擴大內需景氣會有回溫之象。

3.雖然政府挹注國內經濟投資、改善勞動市場、公務員加薪和政府前瞻計劃,政府應重視台灣老人愈來愈多,由於老人的消費習慣不愛花錢,減少民間的消費力道,加上未來建設蓋好後,如果閒置不用,所賺的錢還如不夠其營運的支出,這是隱憂政府應該重視。

4.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會持續走緩,美國經濟應會逐步回溫,在外銷上台灣也會有好的表現。

5. 整體來說房地產再往下探得機會不高,如之前有些喊得太高而下探的房地產會穩定起來,舉凡大眾若以自住房屋土地需求者的角度來買房應該還算OK,但想投資房地產而大賺的就不建議。

6今年上半年應重視國際軍事上的對峙,下半年則是台灣與中國二岸政治與政策所引起的暫時性的經濟恐慌。

7亞洲國家方面,除日圓較弱,人民幣、新台幣會漲,美、歐方面預計美金會跌但會出現被動升值、英鎊漲、歐元跌、加元及澳幣、紐幣持穩。

8. 股市來說會今年是充滿許多變數的年度,會有浪內行舟的感覺,應多選擇穩定獲利細水長流之低價優良股如金融股、電信、醫美、生技、醫藥股、民生消費、保健食品,另外半導體市場、IC設計產業、資訊電子產業、雲端運算關聯性較高的伺服器市場,維持相對穩定成長,AI(人工智慧)也將扮演主要成長動能。

9. AI(人工智慧)機械器具與半導體市場產業的成長。未來AI會存在於各種應用程式和服務中。

10. 百貨業及女性用品產業,較不會受景氣之影響業務量會成長,甚至有漲價的空間。

11.觀光旅遊業則以國人出國及來台旅遊均會成長大陸、香港自由行旅客會增加。

12.木材業與木材製造業會因材料的短缺而再次上漲。

13.成衣市場二極化,知名品牌不受景氣影響,一般成衣多以削價競爭。

14. 鋼、鐵、銅價格會上漲。

15. 汽車業會持平,汽車零組件業較傾向外銷方面成長。

16. 黃金與白銀市場上半年持平下半年微漲。

17.太陽能及儲能科技應用成為另一競爭行業。

18. 中藥材有上漲的空間。

19. 南北雜貨與水產物品維持平穩。

20. 文創、美工、企劃、設計、手工業會增加其業務量保持著穩定成長。

21. 餐飲業、旅遊業、住宿業,業界競爭激烈,薄利多銷促進消費。

22. 消防產業其業界雖競爭激烈,雖有成長但削價競爭不免,利潤減少。

23. 土地房仲業成交量會至谷底盤整,機械製造業、印刷業 出版業會衰退

24. 螺絲製造產業今年會開始穩定。

25長照業及健康產業如健康食品 業務量會繼續成長。

26. 以國內來說製造業、資訊、電子、金屬、機電、化學業應會有些許的成長,增加民間消費力。

27.淡水養殖業會有不錯的業績

28.裝飾品、化妝品、清潔品會有漲價趨勢

 

社會層面

1. 2018戊戌年社會上宗族及家庭的糾紛會增多,兄弟間鬩牆事件加上政治人物與社會名人的桃花事件會在新聞上會屢見不鮮。

2.農業、種植業、栽種植物因颱風、豪雨所引起的災害或上述因外來種的肆虐,導致本土植物或其環境生長鏈的破壞。

3. 今年應注意台灣北方釣魚台、南方諸島與中國之間因軍事上土地主權、海空航道經濟領域所引起的糾紛。

4. 今年是選舉年,除了台灣二大政黨內會有鬩牆發生,屬性相同的兄弟友黨也會有糾紛發生,如:民進黨與時代力量之間會有糾紛,國民黨與新黨之間有會有糾紛的產生。

5.應注意台鐵高鐵捷運往來軌道,今年度因天災不可抗拒因素或人為的破壞而導致安全性的的問題。

6. 今年應多注意山難的發生及機械設備引起的傷害及死亡會比往年多。

7. 前任幾位總統身體會有危厄及官非之災。

8. 藝術文化設計等行業因特定人員變動所引發的糾紛

9. 稅捐單位會對於加強其稅務的稽查所所引起的議題,尤其對於宗教慈善社團法人捐款項目訂定規範。

10. 統一發票或是台彩獎卷會增加其中獎的項目或是金額,增加其另一波買氣熱潮。

11. 2018戊戌年應注意北部、南部二地較有天然或人為的災害的發生,北部災害較屬於突發的較難意測如:工安、瘟疫、爆炸、地震,南部較屬於以跡可循之天然災害,如:颱風、豪雨、或已至地震週期之地區。

 

以上是本人對2018戊戌年所作的國運預測淺見謹供参考,敬請指教與提供意見共同切磋。

arrow
arrow

    真觀主人 道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