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小限、流年與十二宮之關係
大限起法:
以局數而定。
水二局自命宮起二到十一歲。
木三局自命宮起三到十二歲。
金四局自命宮起四到十三歲。
土五局自命宮起五到十四歲。
火六局自命宮起六到十五歲。
陽男陰女自命宮順行,陰男陽女自命宮逆行。
大運四化即以大運命宮所在宮位之天干來定。 
小限起法:男順女逆
寅、午、戌年生→辰宮起一歲小限。
申、子、辰年生→戌宮起一歲小限。
巳、酉、丑年生→未宮起一歲小限 。
亥、卯、未年生→丑宮起一歲小限。
流年看法:
先找出該流年地支。以流年地支即是流年命宮宮位所在。 今年甲午年,流年命盤皆在午宮。
流年年干定流年四化。以生年與大限、流年、小限的星曜 之會、合、夾、沖以及宮位之轉變,加上生年、大限、流 年、小限之四化飛星來論斷。 
命宮與遷移宮:
命宮表示現在、本地、本身的特質。遷移宮表示未來、外地,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命宮比遷移宮好,則適合在本地發展。遷移宮比命宮好,則適合在外地發展。命宮、遷移宮化忌本身未必為凶,但必會因某種人、事、地、物而很忙碌,不能閒下來。
 
兄弟宮與僕役宮:
兄弟宮表示兄弟姊妹與自己的關係。僕役宮表示自己與朋友的關係。兄弟宮是早期人際關係的基礎,僕役宮則為人際關係的開展結果。兄弟宮與僕役宮好,與母親緣深。因為兄弟宮為父母宮之夫妻宮
夫妻宮與官祿宮:
夫妻宮表示配偶特質,以及自己與配偶的關係。官祿宮表示自己的事業,也表示配偶對自己的事業有無幫助。夫妻感情不好,事業至少毀了一半。夫妻宮化權,則必定禮讓配偶三分。男命怕太太,女命蔭夫事業。 
子女宮與田宅宮:
子女宮表示子女特質,也可以看夫妻「感情恩愛」關係。田宅宮表示不動產狀況。子女宮化忌通常喜往外跑,田宅宮化忌反而喜居家中不喜出門。田宅宮有陰煞,室內光線要充足。
 
財帛宮與福德宮:
財帛宮可以看財運,以及物質生活。福德宮看祖德及精神生活。福德宮可以表示內心所想。比方說武曲坐福德,喜對物質上之享受重於精神上。福德宮亦表示本人精神與物質能力的看法。
疾厄宮與父母宮的宮位哲學: 
疾厄宮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吉凶禍福。人一生中疾病以及體質與形象體態多為遺傳父母,因此父母宮與疾厄宮有相當大的關係。父母宮表示父母與自己的關係。父母宮也表示文書宮,讀書運好不好與此宮位有很大的關係。

表單的頂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觀主人 道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